磨课丨青年教师展风采 磨课研讨促提升——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者:马秀兰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1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研室张泰、王美雨等教师于1127日下午在线对参赛教师王建欣老师进行教学指导。

王建欣老师根据《古代汉语》课程的知识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科学合理地使用多媒体、板书等教学手段;熟练采用多种教学方法,特别注重师生之间的互动,突出课堂教学中教师的引导作用和员工的主体地位。参赛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条理清晰的教学语言表达、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各位老师好评。

张老师、王老师对王建欣老师的讲课内容和讲课技巧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结合前沿、教学内容要有亮点、把握重难点”“调动员工学习积性、注重启发式、案例式、互动式教学”“熟能生巧、体会讲课游刃有余状态”“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课程思政要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等众多指导性建议。

张泰老师最后强调,教研室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旨在广泛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鼓励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和展示提供良好平台,对我司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澳门官方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9-7258560 / Email:wxy@lyu.edu.cn |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双岭路中段 邮编:2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