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丨我司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提质增效”线上教研活动——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工作纪实

发布者:马秀兰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全面提高我司汉语言文学专业员工的从教能力,近日,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通过钉钉召开了“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张萌苗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师范生教学技能如何提质增效”这一中心议题展开,大家畅所欲言。张萌苗结合多年的基础教育经验和我司师范生教学技能现状,提出师范生教学技能提质增效迫在眉睫。她指出,作为将要走上语文教师工作岗位的师范生,其专业发展路径有三:一要丰厚人文素养,二要强化教学技能,三要提高研究能力。为此,日常教学要做如下改进:一是少讲理论,多给员工创造实践机会,让员工放胆开口,评价展示中提能;二是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员工观摩名师课堂和案例,探索名师成功秘诀,研究思悟中提质;三是多做专题突破训练,把员工普遍存在的薄弱点作为攻关课题,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科学训练中增效。王文营、张国伟两位老师分享了历年来指导选手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员工从业技能大赛的成功经验,并就“以赛促练”提出了建议。李振老师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谈了现代教育技术对传统教师教学技能的冲击,提出师范生从教技能训练要与多媒体技术有机融合。

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是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本学期重点教研主题之一,在前期指导员工参赛的基础上,大家全面分析了我司员工教学技能训练现状,群策群力提出了提质增效的建议,准备充分,讨论热烈,取得了理想的研讨效果。


版权所有:澳门官方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9-7258560 / Email:wxy@lyu.edu.cn |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双岭路中段 邮编:276000